重点专题

崆峒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1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创新政府管理方式,规范市场执法行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崆峒区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为主线,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明确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等。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根据法律法规规章修订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动态调整,及时向社会公布。 

    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区政府有关部门立足职能建立健全本部门市场主体名录库,明确市场主体的名称、地址等。从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区政府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明确执法人员的身份信息,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

    制定随机抽查工作细则规范随机抽查程序,明确承办机构职责,落实执法人员责任,细化抽查方式方法,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强化抽查结果运用。

                               (崆峒区编办 朱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