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全省政府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2-28 】 【选择字号:

转发市纪委等部门

《关于转发省纪委省编办省监察厅

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全省政府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崆峒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政府(管委会),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

    现将市纪委、市编办、市监察局《关于转发省纪委、省编办、省监察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全省政府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平凉市崆峒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凉市崆峒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平凉市崆峒区监察局

               2014126

 

 

中共平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平凉市监察局关于转发省纪委 省编办 省监察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全省政府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的通知

 

(平机编办发〔2013100号   2013715日)

 

各县(区)政府,平凉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现将省纪委、省编办、省监察厅《关于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政府机构改革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甘肃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甘肃省监察厅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政府机构改革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

 

(甘机编办发〔201321号   2013531日)

 

各市州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工作已经全面实施,地方各级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也将启动。为保证我省改革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根据2013516日省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精神,决定全省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期间,对涉及改革部门的机构编制、人事调整实行冻结,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严明政治纪律

  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深化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重要性和紧迫感,顾全大局,支持改革,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坚定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做好改革期间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妥善处理改革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为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创造良好条件。

  二、严肃工作纪律

  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期间,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有关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和财务纪律,严禁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严禁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干部,严禁借改革之机违规调度资金、转移资产、突击花钱、私分财物,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省食品安全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工商、省质监局等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人员调动一律冻结,大额支出不再审批。省编办会同工商、质监等部门就人员划转的步骤进行研究,及时掌握和分析研究体制调整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确保干部职工队伍问题,确保体制调整平稳、有序进行。其他涉及改革部门随着改革的推进相应实行冻结。

  三、严控机构编制

  按照李克强总理关于“本届政府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和中央编办关于严格控制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通知要求,机构改革完成前,除事关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民生保障的事项外,各级机构编制部门不再受理和研究增加机构编制的事项。机构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采取控制总量、盘活存量、动态调整等措施,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增长。

  四、严肃保密纪律

  各地、各部门要遵守保密纪律,严守党和国家的秘密。在机构改革方案研究和拟定过程中,对方案内容要严格保密,不得对外透露,更不得传播小道消息。要严格按照保密规定,认真清点、保管好文件和档案,并做好相关交接工作。要维护干部人事档案的完整性和真实性,不得擅自涂改、抽取、伪造或销毁档案。

  五、加强监督检查

  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通知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不得打折扣、搞变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机构编制部门要加强对有关改革规定和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对违纪违法行为要坚决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追究部门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平凉市崆峒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41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