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专项小组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4 】 【选择字号:

713,崆峒区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关于《崆峒区2017年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说明,组织参会人员对《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就今年全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专项小组组长赵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兰正芳出席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专项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大任务,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抓手,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相互配合、统筹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改革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一要突出“准、实、细”,认真修改完善《方案》。《方案》是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的指导性文件,在起草和修改完善上一定要统筹全局、抓住关键,提高质效。小组办公室要结合会议讨论的意见,对《方案》修改工作再思考、再完善,重点要突出“准、实、细”。二要突出“放、管、服”,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政府职能转变的“先手棋”,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以更大力度、更加有效的举措推进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接”的协同性、“管”的针对性和“服”的便捷性;三要突出“控、调、改”,切实抓好机构改革。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进一步精简事业机构、核销事业编制、压缩事业单位规模。要调整优化机构编制结构,积极探索总量内跨部门、跨层级和系统内部调剂编制和人员的办法,特别要注重加强基层、加强一线,把上级机关“瘦身”与基层一线“强身”统筹考虑,把编制结构调整好、优化好,深化改革、创新管理,加强重点领域机构改革;四要突出“责、合、督”,全力推动任务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抓好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编制部门和上下级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做好部门之间职责调整的衔接,专项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督查检查,定期汇总上报工作情况,定期印发工作通报,发现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切实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确保改革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区编办贾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