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审改办“四到位”开展“放管服” 改革专项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8 】 【选择字号:

    “放管服”改革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先手棋”,崆峒区审改办以“明查暗访督查年”为契机,始终牵住“转变政府职能”这个“牛鼻子”, 创新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区的要求,全面开“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一是下发督查通知,自查到位。区审改办下发了《关于对全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要求各部门按照《通知》先期开展自查,及时查漏补缺,完善督查资料。

二是细化督查清单,覆盖到位。根据《平凉市崆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对区直各部门根据工作实际分门别类逐项列出重点督查内容清单,真正做到督查内容全覆盖。

三是拓展督查方式,督查到位。区审改办联合区法制办、区编委督查室组成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网上查看等方式,以《通知》和《清单》为参照,逐条逐项核对、查看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并形成部门问题清单,做到督查无死角。

四是抓好整改落实,整改到位。督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能整改的做到即知即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求部门限期整改。做到以“督”代“改”,把整改措施细化到每一个环节,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崆峒区编办  贾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