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2 】 【选择字号: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20上午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区委编办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干部,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指导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编办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专题调研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的着力点,提前谋划、提早酝酿、科学选题,认真开展。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各自分管领域精选调研课题,深入机关单位、基层乡镇、结对帮扶村,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把情况摸得更清楚,把问题找得更精准,把原因分析得更透彻,把措施建议提得更有针对性,形成了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区委编办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调研情况和分管工作,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帮扶贫困村精准脱贫工作、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三项调研课题逐一发言,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交流发言后,巡回指导组对区委编办班子成员调查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竖起勇于担当的标杆,课题调研抓得比较实、情况摸得比较清、问题分析得比较透,为下一步推进工作、破解难题提供了方向。

  区委编办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真正从初心和使命的角度,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聚焦重点,推动实践,用好调研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