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委编办“四个坚持”着力煅造新时代机构编制强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崆峒区委编办围绕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推动机关管理制度化、创建学习型机关、创建区级文明单位的“双推双创”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多处发力,着力煅造一支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精、团结意识强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强军。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贯穿于学习始终,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除每周一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外,鼓励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党支部微信群、报刊杂志等学习平台,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坚持警示教育贯穿于工作实践,筑牢拒腐的思想堤坝。一方面坚持“集体约谈”早教育,每个季度党支部负责人约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集体约谈股室负责人,传导责任压力,牢记职责要求,使党纪党规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纪律意识。另一方面坚持“案例教育”早震慑,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警示教育材料、学习区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等形式,强化以案说法,加强以案释法,督促机关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是坚持交流研讨贯穿于日常工作,提高精湛的业务水平。围绕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重点领域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名制管理等中心工作,一方面组织股(中心)人员相互交流工作思路、对策措施、总结经验,互学互补,共同提高业务能力。另一方面适时启动分管领导带股(中心)负责人、股(中心)负责人带工作人员的传帮带模式,着力培养一支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精、谋事“一盘棋”、干事“一股劲”、成事“一条心”的机构编制强军。

四是坚持制度管理贯穿于服务流程,塑造良好的部门形象编制了《崆峒区委编办党支部管理制度汇编》、修订了《崆峒区委编办机关管理制度汇编》,做到依制度管人、依章法理事,确保了机关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强化服务意识,在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事业单位登记、年检、中文域名注册等工作中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公开承诺制,实现主动服务、用心服务、优质服务,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落实到了日常工作中,树立了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区委编办:马洁芳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