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编办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03 】 【选择字号:

     为庆祝建党96周年,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近日,区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赴会宁、静宁和六盘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增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在会宁县会师楼前,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举行了向红军英烈敬献花篮和鞠躬致敬仪式,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里,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仔细地观看了展馆内展出的大量图片、实物、影视、声像和模型,通过一件件遗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鲜活事例,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那段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在静宁县参观了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聆听了毛泽东主席曾在此五天四夜的紧张战斗生活和一个口粮袋的故事,看到了红军战士给群众发放战利品的雕像,感受到共产党人爱民如子和铁一般的纪律。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家切实体会了红军长征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目睹了毛泽东主席的《清平乐.六盘山》手笔,感受到“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共产党人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洗礼。党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弘扬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好红军长征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牢记革命历史,强化宗旨意识,以革命先烈的政治信念、高尚情怀、生活作风作为标尺,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做到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四讲四有”,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崆峒区编办  张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