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编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06 】 【选择字号:

66上午,区编办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林铎书记在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作的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和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区编办主任王凌云主持。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步,提出了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明确了贯彻落实今后五年工作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的工作要求,为全省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生动的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编办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崆峒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精神,将编办工作和学习贯彻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代会的精神上来,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宜居宜游美丽新崆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加强政治历练,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二是着力推进干部作风转变。要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坚决整治和防止“圈子文化”, 整顿机关作风,严肃查处上班迟到、早退现象,严禁上网聊天玩游戏等不良现象。加强日常监督,实行分管领导不定期抽查。三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省委《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日、双重组织生活、请示报告、经常性提醒和批评等制度。四是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要坚定政治理想,补精神之钙、培思想之元,不断提高政治素养。锤炼政治品格,始终对党忠诚,积极为党工作,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坚守政治价值,坚持和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坚守为政、修身、干事的价值坐标。

                (崆峒区编办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