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编办““三抓三提升””不断加强信息宣传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崆峒区编办强化思想认识,狠抓稿件质量,改进考核机制,健全工作体系,以“三抓三提升”推动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机构编制工作影响力。

一是抓认识,提升做好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自觉性。将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作为服务领导决策、交流经验做法、推动中心工作的重要手段,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制定了办公室信息报送考核办法,分解报送任务,提倡领导干部带头写,营造形成全员参与信息宣传调研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质量,提升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规范性。将今年定为“信息宣传调研文稿质量提升年”,下发《关于做好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几点说明》,对稿件撰写要求、保密审查、报送程序等作出明确规范。对稿件按照“先审核、后发布使用”的原则,实行“文责自负”,建立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稿件三审”工作机制,确保稿件质量和方向。同时,对质量不高、格式不规范、时效性不强的稿件一律退稿,倒逼提升精品意识。

三是抓队伍,提升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整体性。注重队伍建设,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培训培养力度,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建强骨干队伍。注重凝聚合力,建立起牵头科室与业务科室“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互动机制,建立起“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责任科室具体抓、全体人员参与抓”的工作格局,形成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合力,确保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取得更大实效。注重激励约束,坚持信息宣传调研周统计月通报,年底综合评价表彰,切实营造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良好氛围。

                    崆峒区编办   张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