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区编办突出“四抓”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7 】 【选择字号:

 2017年,区编办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相关文件精神,突出“四抓”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一抓学习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省、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精神,通过学习教育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不断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使其在工作中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觉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二抓责任靠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抓班子,带队伍,全面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明确责任分工,班子成员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分管工作紧密结合,全面部署,分责落实,严格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三抓机制完善,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章可循。继续完善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单位主要负责人“五不直接分管”制度、 “三重一大”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坚持领导干部“三述”制度、认真落实党员干部“提醒约谈”制度,大力推行办事公开,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制度,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化。

四抓强化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认真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确保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带头人,加强行风建设,认真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强化对党员干部职工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工作作风等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崆峒区编办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