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编办多措并举消化结构性超编任务过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03 】 【选择字号:

      上半年以来,崆峒区编办为切实做好机关事业单位超编人员消化工作,把堵疏结合、调创并行,作为消化超编人员的重要手段。截止目前,已消化结构性超编人员79人,占2017年结构性超编任务的50%

严把入口,控制增量。一是加强超编事业单位进人管理,采取“只出不进”措施,促使人员总数回归编制总数。二是严格执行新增人员申报审批制度,新增人员必须经编委审核批准。三是严格执行编财挂钩制度,完善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相互监督制约机制。

疏通出口,消化存量。一是由组织、人社部门牵头,继续加大对“吃空饷”人员的清理力度,对新出现“吃空饷”人员的单位予以严肃处理。二是严格落实干部到龄退休制度,退休人员空出的编制全部用于消化超编人员。

统筹调剂,优化结构。一是采取调剂空编或调整人员的措施在部门或系统内部消化超编人员。二是实行空编集中管理制度,实现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三是加快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的转企改制,收回编制,消化超编人员。

 

                     (崆峒区编办  马玮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