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9 】 【选择字号:

        根据五届区委第一轮常规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4月1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亚峰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朱斌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斌、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亚峰、副组长王银银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区委编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巡察监督在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强化自我监督,切实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党的肌体健康,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区委编办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二要把握政治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充分发挥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种好管好自己的“责任田”。要深入开展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切实把问题找出来、改到位,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三要做好同题共答,圆满完成区委交付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端正思想态度、主动沟通协调、严肃巡察纪律,把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严肃纪律规矩的重要契机,按照区委巡察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确保本轮巡察取得实效。

 

       区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区委编办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区委对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推动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的“政治体检”,也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高度关怀、极大鞭策,更是对各项工作的有力支持和积极促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坚决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深刻的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区委巡察组的巡察监督;二是全力主动支持配合,以最鲜明的态度坚决保障巡察工作开展。按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按时按点参加巡察组召集的各类活动,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本着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直面正视巡察问题,以最优良的作风坚决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虚心接受、诚恳对待,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将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全力进行整改销号,从而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四是注重巡察成果转化,以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将在保证巡察工作优先开展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围绕市委“3659”发展思路和市区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以区委五届三次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统揽,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保证,自觉扛起“首善之区、首位发展”使命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区委编办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4月8日至7月7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9193301590,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18: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Ktqwd1xcz@163.com,位于市区政务大厅8楼。根据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