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2 】 【选择字号:

全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开展以来,崆峒区认真按照《甘肃省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实施方案》要求,及早研究谋划精心安排部署全面摸底测算突出“早、稳、严”,有序推进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提早谋划。委常委会专题组织学习《关于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的意见》和《甘肃省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编办、人社、财政等相关成员单位业务骨干共同研究制定崆峒区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将责任落实分解到具体部门和工作人员身上,确保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组织精干力量精细化开展人员摸底工作,迅速掌握详实的第一手人员信息资料。纪委监委逐一审核违纪违规情况;委组织部逐一审核人员近4年考核结果以及档案情况;委编办逐一审核人员在编在岗情况。通过各部门严格审核,建立了事业单位管理岗位拟晋升花名册,掌握了全事业管理人员基础数据,做到了数据准、情况清、底子明,为职员等级晋升工作打好了基础。

三是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照部门“三定”规定等相关文件,认真审核各事业单位的机构性质、机构级别、核定编制等数据,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真实、完整、权威性的优势,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目前,区委编办共审核了39家单位的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相关资料,确保了审核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