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委编办“三个加强”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5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管住、管好、管活”机构编制资源,做到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与监督检查相结合,不断加强核查检查工作力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和法治化,让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发挥无限的社会效用,崆峒区委编办从日常工作入手,采取“三个加强”,扎实做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撑。崆峒区委编办将机构编制核查作为今年第四季度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全国机构编制核查暂行办法》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甘肃省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平凉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等政策规定和实施方案,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切实把握好本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推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纵深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区委编委会议、区委编办主任办公会、全体干部职工周一学习例会等各种机会,认真开展机构编制核查政策法规的宣传。加强对全区承办机构编制工作业务人员的培训,让全区各级干部深刻认识到开展机构编制核查是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持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的重要举措。营造人人支持核查、人人配合核查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底数管理,夯实精细的基础依托。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全面掌握各部门单位的基本情况,对各部门单位的机构信息、编制数量、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及时进行维护更新,共维护机构编制信息1799条,其中机构基本情况信息维护541条,机构台账信息维护134条,编制使用核准264条,人员入编249条,人员出编64条,人员划转262条,人员信息变更28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