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开展“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8 】 【选择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追寻革命足迹,重温艰苦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奋发作为。6月5日,区委编办党支部联合安国镇党庄村党支部共赴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革命烈士纪念馆、红军村、知青记忆园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抓规定动作,强党性修养。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握紧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现场缴纳了6月份党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2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尹弘调研平凉时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提高了全体党员政治素养,坚定了为办好民生实事添砖加瓦、为鲜红党旗增光添彩的信心。
        
        献烈士鲜花,祭英雄忠魂。怀着崇敬的心情,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吴焕先烈士墓碑前肃然而立,齐奏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区委编办负责人代表区委编办党支部和安国镇党庄村党支部向为革命胜利英勇捐躯的吴焕先烈士敬献了鲜花,全体党员深情瞻仰纪念碑铭文和碑刻,并以三鞠躬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和无限哀思。
        
        观红色基地,温革命情怀。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听取了中国共产党在平凉的革命活动情况介绍。一幅幅照片、一张张文献、一件件实物,永恒记录着红二十五军奋力歼敌、英勇战斗、配合中央红军北上长征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吴焕先烈士的光辉形象和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前往郑家沟村(红军村)参观了农特产品馆、绿色蔬菜馆、乡土记忆馆和乡愁记忆馆。前往王村镇参观了知青记忆园、红二十五军过王村红色文化长廊及人民公社大食堂,重温了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体会了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历程。
       
        忆红色岁月,汲奋进力量。通过参观红色基地、革命文物、珍贵的历史照片、了解吴焕先烈士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地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心灵受到了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投入到全区社会事业发展中去,真正做到“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