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党史学教悟思想 心系群众办实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8 】 【选择字号:

——区委编办党支部、安国镇党庄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抓紧“学党史”基本点,把牢“强信念”总开关,聚焦“办实事”落脚点,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服务群众的具体成效上,5月10日,区委编办党支部、安国镇党庄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党史学教悟思想 心系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安国镇党庄村党员群众参加了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的洗礼。
 

 

活动中,学习传达了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缴纳了5月份党费,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崔勇同志以“重温百年史、筑牢思想魂、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和党庄村发展现状,从弄清为什么学,学什么,学习的目的是什么,这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条理清晰,朴实生动、通俗易懂的党课。

 

   在得知党庄村1户帮扶户家中有人患病,正与病魔进行顽强斗争时,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党庄村党员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现场为患病群众进行爱心捐款,共捐资1620元,帮助患病群众及家人重新坚定生活的信心,也使他们体会到了共产党员情系群众,拳拳为民的初心。

 

 

  活动最后,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农户,为10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送去了农用物资,并抢抓当前玉米出苗期,深入田间地头参与务农活动,真正做到“零距离”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感悟了初心使命,汲取了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