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三个提高”全面完成机构编制年报统计报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3 】 【选择字号:

按照省、市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安排部署,崆峒区委编办强化三项举措,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全面完成2020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开展培训,提高标准。根据部门职责、信息维护量等分批培训,对年报统计中涉及的重要数逐一进行讲解,使统计人员能够清楚地掌握填报工作的重点及难点。建立工作交流群上传系统操作流程PPT,多样化形式引导业务新手尽快熟悉统计工作,为提高年报统计工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压缩时间,提高效率。年报统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区委编办针对各单位人员情况,明确了分批、分段统计上报时间,人员数量小、信息维护少的单位先报送,数量大、信息维护多的单位后报送,节约了有效工作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将原月报季报方式转变为即统即报。

强化审核,提高质量。对统计上报数据进行逐项审核,确保“零差错”上报。将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人员数据和单位报送纸质版花名册逐一核对,保证不漏统、不多统、不重统,人员信息填报准确无误。对于统计系统中强调的需报说明的指标,严格审查报送单位是否按要求附表说明,并附相关文件或证明材料,为上报前的汇总节省时间、降低难度,确保有疑之处有据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