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党支部“四个深化”助推“融合党建”提档升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3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区委编办党支部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为目标,紧盯重点,聚焦短板,创新思路,突出“四个深化”助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出新出彩,力促新时期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再创新高。

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根本方向,深化政治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牢党支部建设的根本方向,从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具体落实、督促检查等方面入手,细化任,明确职责,推动工作落实深化政治建设。

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基础工作,深化思想建设。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着力强化精神支柱、筑牢思想灵魂。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榜样3》等纪录片,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赤心向党、矢志报国的红色基因,在追忆历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过程中,增强党性修养,激发爱国热情。扎实开展整治作风顽疾创建“六型”机关活动,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创新“讲学+带学+交流”模式,逐步构建长效学习机制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年共开展集中学习46次,党员干部人均记写学习笔记达1.5万字,专题研讨8次,集中调研4次,撰写机构编制调研报告14篇,共报送党建、业务工作各类信息53条

筑牢基层堡垒,增强支部活力,深化组织建设。坚持把组织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生机活力。着眼高标准履职尽责,刚性落实制度规定,不断提升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有目标、有计划、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落实党费收缴管理,全年缴纳党费2754元,党费收缴率、上缴率均达100%。重视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向党组织靠拢,递入党申请书1人全年召开支委会议1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支部书记讲党课4召开党员大会4组织生活会2年内党务公开事项12次。

严守纪律规矩,聚焦担当作为,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从严治党的有效手段,着力强化守纪如铁的自觉性。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党规党纪条款反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时传达学习纪委监委关于违法违纪行为《通报》精神。结合大力整治作风顽疾创建“六型”机关活动,坚决纠治作风懒散、工作拖拉等不良现象,培塑“严慎细实优”的工作作风打造高效能机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要求,抓好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全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3次,集体约谈2,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3次,支部书记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