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召开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5 】 【选择字号:

9月27日下午,全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审定了区房产局、崆峒大剧院、区文化产业开发中心三家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方案。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涉改单位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委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区住建局、区文旅局汇报了各涉改单位改革方案及工作进展情况,区委编办汇报了全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区财政、人社等部门负责同志就改革方案中有关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推动全区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是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改革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确保改革工作落地落实。二要聚焦重点、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统一思想,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对改革的思想认同,维护好单位、干部和个人的利益;要按照改革政策、改革程序积极稳妥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要坚持改革路径、把握工作原则,找准改革重点和难点,用足用活改革政策,妥善做好人员安置,做好社保衔接工作,依法依规做好国有资产处置,保证现有个人利益不受损失,国有资产不流失,涉改单位平稳过渡。三要同心同力,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积极配合、相互协作,共同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和杜绝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发生;要做好思想引导,积极回应涉改单位干部职工关切,打消职工心中疑感,确保改革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压实责任,高效有序推进。按照省、市关于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要求,9月份要组织实施,10月份要自查总结,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落实密切协作,同向同力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一盘棋”“一股劲”,齐心协力抓落实。编办、财政、人社部门要主动衔接沟通,积极解决好资产划转、人员安置、清产核资等难点问题。涉改单位主管部门要全力配合,认真做好职能配置、人员划转和交接等工作,确保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三要防范风险,积极稳妥推进。涉改单位要注重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疏导工作,耐心细致地宣传和解释政策,引导涉改人员坚守岗位、安心工作,自觉顺应新的形势、执行新的政策规定,努力做到过程平稳、改革到位,确保按期圆满完成全区事业单位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