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0 】 【选择字号: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区委编办充分认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扛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面推进“3+1”冲刺清零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组织全办干部职工深入精准扶贫联系村安国镇党庄村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活动。

      入户走访中,全办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验收指标,深入贫困户家中,深切询问家中疫情防控、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了解贫困户困难和诉求,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不返贫,全面提升精准帮扶水平。同时,聚焦村上未脱贫户、监测户,逐户逐人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户、不掉一人,为贫困户袁占武购买鸡仔230只,积极鼓励该户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五小产业”小家禽的饲养,走上产业致富的路子,通过自身努力在今年全面脱贫奔小康。

      “今年在肉牛养殖方面引进了优良品种,增加了养殖数量,扩大了养殖规模,经济收入也逐步提高了,日子越过越红火了!”听到群众激动的话语,帮扶干部心中很是欣慰!近年来,在安国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庄村两委班子的不懈努力下,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精心指导下,在区委编办的大力帮扶支持下,安国镇党庄村建档立卡困难群众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积极奋进,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和劳务输转,通过自身勤劳努力实现了家庭经济持续增收,加快了致富步伐,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当前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清零已到了关键的决战时刻,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增强精准扶贫工作责任意识,继续发挥好结对帮扶帮带作用,竭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急事难事,同困难群众一起想办法、谋出路、增收入、促发展,关心和支持安国镇党庄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奋力实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