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区委编办赴结对帮扶村开展“牢记新使命 发力高质量 助推小康梦”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0 】 【选择字号:

   为不断促进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同时全面贯彻落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快群众致富脱贫步伐。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部署8月14日,区委编办党支部至结对帮建贫困村安国镇党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镇政府分管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村社部分党员干部共计29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让大家铭记入党时的初衷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同时,党员们自觉缴纳了本月党费。

    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崔勇同志以《精准发力“两不愁三保障” 切实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为主题,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内容讲党课,重点从“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意义、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及增进党建互帮互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明确了精准脱贫工作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为下一步开展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了明确的目标指引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效果明显,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员干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使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觉悟得到了明显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决心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帮扶贫困户现状,对照制定帮扶计划,按照“十查十看十补课”的要求,扎实开展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解决帮扶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广大村社党员干部也要发挥带头致富“头雁效应”作用和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切切实实帮扶贫困群众早日致富奔小康!

 

  (供稿:综合股    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