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委编办多措多举创建学习型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0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崆峒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廉洁型、服务型机关为目标,按照双推双创”(推动机关管理制度化、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创建学习型机关、创建区文明单位的工作思路结合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营造学习氛围,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法,更新学习内容,使全办形成了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开拓创新推动工作的良好局面。

一是领导重视带头学。编办领导高度重视,始终把学习当作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做到了有安排、有检查、有评优、有奖惩。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带动全员共同抓学习的工作机制,成立了崆峒区委编办“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编办学习活动的组织、实施及督办。

二是营造氛围全员学。年初,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确定每周一上午为集中学习日,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知识竞赛、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鼓励机关干部认真学、自主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同时,将学习计划执行情况列入督办事宜中,定期召开会议通报执行情况,及时督办学习进度,提高学习效果。

三是注重实效深入学。学习过程中,首先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立足于原原本本学,注重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做到真学、常学、深学,真正学通弄懂。其次在创新学习形式上下功夫“八学”促实效,即:领导成员带头学、联系实际思考学、带着问题深入学、集中辅导共同学、印发资料提示学、观看录像直观学、讨论交流引导学、定期检查督促学等,激发了全体人员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收到了明显效果。再次,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注重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结合起来,与行政体制改革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在广泛讨论的基础上,就“学了什么,工作中解决了什么问题”进行重点发言,用学习的收获加强和改进工作,形成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氛围。

四是围绕中心调研学。区委编办始终坚持“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要服务到哪里,行政体制改革工作的重点在哪里,调研工作的触角就要延伸到哪里”的指导思想,围绕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办领导带头深入调研,掌握实情,多次到市直单位和区直部门与相关领导进行座谈,集思广益,征求意见。了解各领域、各部门在改革、管理实践中的新做法、新经验,努力使机构编制工作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

 

 

                         崆峒区委编办:马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