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区编办 “一深入二准确三突出四强化”思路谋划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6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区编办采取“一深入二准确三突出四强化”工作思路,对2018年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行再谋划再安排,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优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崆峒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深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确把牢改革方向,提高解决问题、深化改革的能力。

二准确:一是准确掌握政策要求。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及省市改革文件精神实质,谋划党政群机构改革,明确改革思路、目标和任务。二是准确摸清情况,建立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基础台账,立足全区实际,拟定改革意见和方案,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三突出:一是突出抓好专项领域改革。继续配合做好监察体制改革,积极推进进综合执法改革,推进市场、交通、资源环境等重点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统筹谋划党政群机构改革;二是突出抓好行政审批制度纵深改革。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健全完善权责清单制度,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三是突出抓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稳步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深化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积极做好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创新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四强化:一是强化机构编制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和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活动,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担当作为,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履职能力;二是强化机构编制总量管理,严格落实“撤一建一、多撤少建”工作要求,盘活机构编制,坚持有增有减、有保有压,动态调整编制,保障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的编制需求;三是强化检查指导。及时跟进党政群机构改革督查,不断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检查指导,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四是强化突出问题整改。完善《平凉市崆峒区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建立健全动态更新、定期对账、限期整改、及时销号的管理机制,抓好重难点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