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编办“三抓三促”启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3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提升公益服务质量,区编办着力早谋划、严程序、优服务,启动事业单位法人2017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抓安排促落实。崆峒区编办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范围、时间、内容、程序步骤、公示及抽查相关要求,同时,通过政务网站、机构编制QQ群等宣传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抓服务促进度。编印了《平凉市崆峒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指南》,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受理审查流程进行规范优化,提供详细网上提交步骤说明,对不熟悉操作流程的服务对象耐心解释,对网上申报有困难或遇到问题的现场帮助指导。加大对报告公示工作政策、填报指标解释和网上登记操作的指导力度,及时审核服务对象提交的网上申请并反馈,减少程序,优化服务,提高效率。

  三是抓审核促精准。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报送质量,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管理系统材料受理、审核、核准办理程序,重点在线审查各事业单位法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对报送材料不规范、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退回修改。同时结合前期收集整理的涉及已更名、职能划转、法定代表人更换等与证书登记事项不一致的事业单位,通过电话告知等方式提醒其先办理变更再提交年度报告公示申请,有效保证了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