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编办多措并举着力提升信息报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3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工作服务领导决策、指导推动工作、促进经验交流的作用,区编办专门召开信息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信息报送工作。

一是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信息编写培训,规范报送程序。坚持领导带头,树立人人都是信息员、宣传员、调研员的意识,做到业务工作与信息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形成“人人动笔写信息、各个参与抓信息”的新局面,尽全力做好机构编制信息报送工作。

二是全面提升信息报送质量。加强对信息的分析研究和综合提炼,牢固树立时效意识,保持与机构编制工作同步筹划、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时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透过表象看实质,紧贴中心,彰显亮点,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信息报送工作水平。

三是把信息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推进。在各项业务工作推进中,分管领导提早谋划布局信息工作,与科(局、中心)负责人及经办人员一道,加强学习研讨,找准方向,挖掘特色亮点,提炼经验做法,做到一项工作完成,既有总结报告,又有信息简报,通过业务工作,发掘信息宣传素材,确保业务工作与信息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四是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全员活力。坚持信息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考核。将信息报送与业务工作同步纳入全年目标考核,把信息报送、采用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分解落实到办领导、各科(局、中心)及个人,并与年终科(局、中心)创先争优和个人年度考核直接挂钩,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奖惩到位,激励引导干部职工勤写稿、多写稿、写好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