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区编办“三个注重”深化“放管服”着力释放发展潜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持续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区编办坚持问题导向,以“简、严、优”三个注重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释放发展潜能。

  注重一个“简”字,持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等制度建设,系统梳理国家、省、市、区决定新增、取消、下放、整合的行政权力事项,对经济建设、教育、医疗等社会民生领域审批事项实现最大限度地精简优化。对阻碍企业发展、抑制企业创新的事项建立拟取消下放事项清单,减少政府干预。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切实解决企业“准入不准营”问题。

  注重一个“严”字,实现更有效监管。围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完善“互联网+监管”平台,推动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重点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监管工作试点,提升监管效能。对快速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本着鼓励创新的原则,探索适合其特点和发展要求的审慎监管方式,确保市场包容有序、充满活力。

  注重一个“优”字,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立足于智能便捷、公平可及,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大网上审批力度,以甘肃政务服务网为基础,构建省、市、区三级网上互联的政府权力运行体系。推广“并联审批”,为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确保重点项目享受最大程度便捷,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全面清理并取消涉及群众办事的各种奇葩证明,最大程度便利群众。

 

(区编办  贾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