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区编办采取多种形式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30 】 【选择字号:

     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区编办主要采取“讲、议、学”等多种形式,提高党员的学习意识和学习效果。
一是支部书记带头讲。由支部书记带头,班子成员轮流给党员上党课、讲各种政策理论。每周一早上坚持学习一小时,组织党员交流心得,促进学习,相互提高。 
二是组织党员互议。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在组织生活会上,每个党员在作完自我批评之后,要发动大家帮助他画个像。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摆事实,讲道理,既要弄清问题,又要团结同志,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
三是多种形式学。除了组织党员集中学、自学相结合外,还积极参加区上各种党建知识竞赛、知识问卷答题赛,关注“崆峒先锋号”“崆峒发布”、“青春崆峒”等新型媒体。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激发了党员的学习兴趣,促进了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朱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