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全面完成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给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公平、可及的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更好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崆峒区审改办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完成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编制工作。

一、制定方案, 严格要求

区政府出台了《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方案》,明确了主要任务、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区审改办联合市审改办召开部门培训会,明确了公共服务事项的定义、内容、标准、清单和办事指南的模板,提出了具体实施范围,工作目标和要求。

二、规范程序,严格审核

规范公共服务事项办理程序,严格遵循法律法规,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不予以梳理,凡是权责清单梳理过的不予以梳理,本次共梳理区级公共服务事项192。      三、全面公开,严格落实

区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以区政府文件形式下发,并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及各部门网站向全社会公开,并按照“服务便民利民、办事依法依规、信息公开透明”的要求,逐项编制了区级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列明了办理依据、受理单位、基本流程、申请材料、示范文本及常见错误示例、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时限、咨询方式等内容。

                                 (区编办   贾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