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肃平凉崆峒区编办“三举措”集中整治行政机关混岗人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11 】 【选择字号:

近日,为了消化结构性超编及行政机关混岗问题,崆峒区编办通过“摸清底子、协调配合、严格程序”等举措集中整治行政机关混岗人员。

    一、加强调研,摸清底子。一是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平台摸清行政机关混岗人员;二是将实名制系统摸清的混岗人员与人事部门进行核对,进一步核实人员身份;三是与涉及混岗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机构编制有关管理规定进行交涉,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

    二、协调配合,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做好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有效联动机制。一是机关存在事业管理干部身份的并且有下属事业单位的由人事部门履行人员调动手续安排到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二是机关存在事业管理干部身份的且没有下属事业单位的,由人事部门履行人员调动手续安排到其他事业单位工作;三是凡是在行政机关工作的事业管理干部,财政部门一律不核拨该事业管理人员的办公经费。

三、严格程序,守好用编红线。崆峒区编办将进一步按照《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平凉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各单位在调入工作人员时,崆峒区编办将认真核对人员身份,凡是事业管理干部一律不允许在行政机关工作,从源头上杜绝行政机关混岗问题。

                 (甘肃平凉崆峒区编办   贾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