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平凉市崆峒区“三个一”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11 】 【选择字号:

崆峒区编办结合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实际,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主动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服务和保障。

更新“一个理念”为适应新常态、新问题、新情况的需要,区编办不断改进传统的管理模式,树立机构编制服务发展的理念。积极树立超前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就部门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新情况。根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需要,在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框架内,灵活应用机构编制事宜,把该办、能办的事情办好,最大限度地化解机构编制资源有限与部门需求无限的矛盾。

做好“一个巩固”为巩固和完善政府机构改革改革成果,坚持规范运行与优化提质相结合。依据“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权责清单梳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等工作,修订部门“三定”规定,整合和理顺部门职责关系,着力解决部门间职能交叉重叠,权责脱节、政出多门等问题。

加快“一个转变”。由单纯的业务学习向提升综合素质的彻底转变。一方面,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用、学用相长的原则,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机构编制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干部的大局意识、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另一方面结合业务工作,从制度创新、思想观念、自身建设、工作方法等方面,共同理清工作思路,聚智凝力,形成全办“一盘棋”,上下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区编办业务科  刘占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