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肃平凉崆峒区编办突出一个“严”字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11 】 【选择字号:

 近日,崆峒区编办采取多项措施,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无序增长,积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模式,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严”管理,加强机构编制法制意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平凉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机构编制法规政策,进一步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三个一”制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事项和审批权限,严格执行编制和领导职数管理,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审批程序。

    二是“严”制度,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机制。根据工作实际,完善了进人审批程序及编制使用管理办法等制度,不断加强组织、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机制,在机构编制工作各个环节彼此相互配合、又彼此制约监督,共同提高管理水平。

    三是“严”纪律,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行政机关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等法规文件,定期或不定期对机构编制管理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与纪检、组织、人社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四是“严”控制,加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合理运用好存量。在不突破总量的前提下,合理调剂各单位编制,对一些职能弱化的单位核减其编制,将收回的编制向基层一线倾斜,或者调剂到职能放大的单位。对职责消失的单位,将其机构撤销、编制予以收回,做好机构编制的动态管理。

 

(甘肃平凉崆峒区编办贾伊林  联系方式:13919526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