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编办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崆峒区编办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认真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活动。通过思想教育,完善制度,严格管理,强化监督等手段,以节水、节电、车辆管理等为重点,将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渗透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不断提高资源节约工作水平,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提高节约意识。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推行无纸化办公、双面使用复印纸制度等节约行为,引导机关人员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做起,自觉养成节约习惯。

二是提高办事效率。把创建节约型机关同提高工作效能相结合,与创建服务型机关相结合,制定完善机关效能考核办法。工作实行周安排周汇报制度,完善了干部日常管理、请销假、车辆管理等制度,强化对机关干部提高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实行工作首问负责制,杜绝工作大意失误等造成的浪费现象。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减少会议的数量、时间,少开会、开短会,杜绝重形式的会风;严格文稿审签和公文报送程序,控制纸张使用数量;减少文件数量,简化发言材料、汇报总结、讲话稿等,要求材料言简意赅,表述准确到位,杜绝材料冗长,语言不精练。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由分管机关领导组织检查评比,把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结合起来,对机关迟到早退人员和由于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由于严重浪费造成恶劣影响的现象给予相应通报批评;对工作出亮点、提高效率、厉行节约的个人提出表扬,督促形成人人参与节约,人人反对浪费行为的机关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