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督查崆峒区上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3 】 【选择字号:

      7月20日,市委编办督查组对崆峒区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通过随机抽取督查对象、实地查看、走访问询、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督查,先后深入东关街道办事处、大寨回族乡政府,详细了解了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乡镇街道关于人员编制管理现状、综合行政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随后,在区委编办查阅了各项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相关资料,召开汇报座谈会议。

      会上,督查组对崆峒区上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崆峒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迅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机构编制部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站位高,能够聚焦改革目标,落实改革任务,巩固改革成果,强化责任担当,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崆峒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提出下一步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形式,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工作针对性,严格动态管理,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编办负责人表示将以市委编办督查调研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机构编制工作,按照中央、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宣传学习和落实,抓好乡镇街道改革后续工作,加快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进度,加强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提升解决问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机构编制人追赶超越新篇章,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崆峒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