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委编办“三要求”,加快推进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梳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8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崆峒区委编办按照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关于印发深入推进和完善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扎实推进权责清单梳理完善工作。

一是要求对照“三定”规定,确保划入与划出事项一致。要求区直部门以“三定”规定为基础以权责清单为抓手,推动权责清单与部门“三定”规定有机衔接,实现“三定”规定的条目化和清单化,在横向上明晰部门职责边界,在纵向明晰层级的职责边界。使权责清单成为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设置机构、配备编制和划分部门间职责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推动政府科学履职,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二是要求对照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确保事项调整于法有据。要求区直部门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原则,梳理细化部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奖励、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监督和其他行政权力等10大类行政权力事项,探索建设“三定”规定权责清单权利事项有机衔接的云平台支持系统。

三是要求对照2015年权责清单,确保事项不丢不漏。要求区直各部门及新组建部门,在全区2015年制定并公布的权责清单基础上,平凉市崆峒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方案的通知》涉及职能划转的权责事项逐一进行甄别,分别提出划出、划入、变实施主体等调整意见,做到不重不漏不丢不增

 

 

(区委编办  刘占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