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编办以党课形式深入学习贯彻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1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准确掌握中央关于机构编制改革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切实实施好我区新一轮机构改革做好准备工作4月10,区编办主任王凌云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以“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几点认识”为主题的党课。

    王凌云同志主要围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历史和现实必然性,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准确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鲜明特征及改革步骤时限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讲解,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专题讨论

  王凌云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要站在更好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更好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提高工作站位,强化党性意识和职责担当为新一轮机构改革的展开和实施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行动准备,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要加强学习把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作为首要任务,通过网络媒体,学习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评论员文章,深入领会《决定》精神。并结合实际,加深思考,撰写学习笔记,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是要深入开展改革前期调研要按照区委主要领导指示,把《决定》与编办所承担的改革任务结合起来,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底数先期谋划,克服“坐等”思想。全面准确掌握我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现状,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围绕加强简政放权、优化政务服务、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等内容,确定课题调研,摸清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更好地谋划和推进改革做好基础准备确保各项改革积极稳妥、依规有序地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