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审改办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9 】 【选择字号:

       315日,崆峒区审改办下发《关于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进行全面梳理。

《通知》中对“最多跑一次”事项严格界定了标准,并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的梳理范围进行了明确。

《通知》中还对各部门提及了相关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明确承办科室,指定专人负责,集中力量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公布。二是上下联动推进。在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时,要积极寻求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确保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之间事项名称、数量相对一致,各部门与兄弟县区部门之间事项名称、数量相对一致。不等不靠,确保上下联动、统一规范、整体推进。三是加快工作进度。按照全面梳理、重点突破、分步快走的要求,分期分批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确保年底前市县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达到“一网通办”,实现“最多跑一次”,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满意度、获得感。

                                  (区编办  贾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