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26 】 【选择字号:

      2月23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编委主任唐仁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改革,创新管理,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努力为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等省编委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主持会议。会上,省纪委、省卫计委及兰州市、玉门市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唐仁健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践行“四个意识”的站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改善发展环境的角度、依法治省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立足于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工作。一要按照中央要求,统筹推进党政机构改革、省市县乡事权改革及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积极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组织机构和管理体制新格局。二要盘活用好各类编制资源,把住关口、严控总量,创新挖潜、盘活存量,动态调整、保障重点、服务基层,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切实保障全省各项事业发展需要。三要刀刃向内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更加注重提高改革的“含金量”,更加注重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四要全面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稳妥有序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管理创新,切实提高公益服务水平。

 唐仁健强调,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职责定位,严肃工作纪律,抓好自身建设,奋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编委主任赵小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兰正芳,区编委各成员单位及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崆峒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区编办  贾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