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编办认真做好取消调整和承接上级政府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22 】 【选择字号:

崆峒区编办认真做好2017年第一批取消调整和承接上级政府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工作。2017年第一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13项,其中:取消行政许可事项7项,取消部门内部管理事项2项,取消部分内容行政许可事项1项,调整合并行政许可事项2项,承接备案制管理事项1,并已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方便群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

一是高度负责,承接到位。认真对照上级文件,结合该区实际,逐项对照各项清单梳理事项,确保下放事项承接到位。取消事项及时清理,并将衔接结果在规定时限内报送审改办备案。最终形成了《区政府2017年第一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目录》。

二是严格要求,衔接到位。对区直各部门申报调整的的行政权力事项实行动态精准化管理,特别是对于上级公布与我区权力清单上名称不一致的事项,反复与部门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深挖该事项的相关法律法规依据,保证了上级公布的事项无缝衔接、精准落地。

三是透明操作,监管到位。结合本次权力事项调整,对已有监督监管制度进行修订,确保监管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对涉及到监管工作的事项调整及时与相关部门确认,确保事项调整和监管工作顺利衔接,切实维护监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区编办  贾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