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编办 “三促进”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01 】 【选择字号:

    区编办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总要求,围绕“在放权上求实效、在监管上求创新、在服务上求提升”的总体部署,以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释放激发社会创造力为工作标准,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

  促进简政放权。按照“能减则减、该放尽放、应管善管”的要求,重点精简、清理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关系密切,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职权事项,还权于市场、企业和社会,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政府对微观事务的管理,避免了政府的越位、缺位和错位。制订了《崆峒区关于做好新一轮行政审批事项下放承接工作的方案》,对市上已明确取消的审批事项彻底取消,对市上明确规定下放区级行政主管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由职能部门和其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核对,全部承接到位,实现市区无缝对接。

促进监督管理。坚持法治、公平、责任意识,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建立统一监管平台,抓好事中事后监管,做到公开透明,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

   促进服务效能。为解决群众“办证多、办证难”问题,坚持创新服务方式,通过服务流程规范化、行政审批标准化、政务服务网络化、事项办理高效化,切实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一是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行动,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真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二是按照集中办公、统一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改革思路,对现有行政审批资源进行整合, 9个具备行政审批事项的单位已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其他单位设有自己的专业服务大厅,有效做到让群众少跑路、快办事。
 
                                        (崆峒区编办  贾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