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编办采取“三条措施”扎实做好2017年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3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崆峒区围绕贯彻落实省市机构编制会议精神,采取“三条措施”就做好今年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了目标任务,靠实了工作责任:

一是严守编制红线,为控编减编奠定基础。切实强化“编制就是法”的观念,按照“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和“凡进必考”的原则,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政策规定。截止20174月底,收回自收自支事业编制60名;消化挂牌机构(区商务局)1个;通过调整编制、自然减员等方式消化结构性超编人员12名;通过调动、提拔、到龄退休等方式消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2名(剩余2名)。

二是完善制度,为控编减编提供保障。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 “三个一”制度、“五不准”规定、强化“三项”管理(即机构台帐管理、编制实名制管理、机构档案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细化六台账(机构编制台账、财政预算事业机构消化台账、消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台账、消化结构性超编人员台账、机构编制月报情况统计台账、控编减编工作进展情况统计台账)和控编减编工作季度分析报告,形成“三制度、三管理、六台账、一分析”工作机制,为机构编制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是加强督查,严肃机构编制管理纪律。以政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控编减编工作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专项督查和综合督查为抓手,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跟踪督查,实行台账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定期对各部门、各单位执行机构编制政策和纪律情况进行检查,对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会同纪检监察部门严肃查处。

 

                             (崆峒区编办  刘占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