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崆峒区全面开展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30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省、市编办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要求,我区编办统一安排部署,全面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明确任务,迅速部署安排。区编办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对全区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行部署,对年度报告公示的流程、公示范围、提交时限,报送方式等进行明确要求,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二是坚持标准,严把审核质量。今年年度报告公示材料全部在网上提交,不报送纸质材料,区编办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严格审核,对网上提交材料不全的单位退回并一次性告知相关要求,督促其依规补齐相关材料;严格核对现提交材料和原登记情况一致性,若发生法定代表人、住所等信息与法人证书信息不一致的,要求及时予以变更变更,若填报错误则退回材料,要求其改正后再上报,保证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公示事项准确无误。
三是加强监管,强化责任落实。对不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或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及违反《条例》和实施细则其它规定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于年度报告公示过程中发现的事业单位违规线索以及社会公众投诉举报的有关问题进行重点调查,对查实存在违规问题的事业单位,按照有关规定责令限期整改,并通报主管部门及相关责任人,有效规范事业单位违规行为。(区编办 王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