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区编办以“三送”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双联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1 】 【选择字号:

近日,崆峒区编办利用一个多月时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讲党性、强业务、树形象” 集中学习教育月活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年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夯实基础。

一是开展思想理论教育活动,着力提高政治素养。采用干部领读,领导解析等方法,系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以及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牢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党章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促使干部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政治上的坚定性和行动上的自觉性。

二是开展业务能力练兵活动,着力增强服务能力。开展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的集中学习培训,组织干部开展“基层编办如何充分发挥职能”专题大讨论活动和互助互学(网上办文、办事、公文写作、电脑操作、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等)大练兵活动,干部知识储备、干事能力明显提高。

三是开展作风建办活动,着力提升机关形象。以集中学习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省委《十条规定》、市委《十二项规定》为契机,教育干部在服务群众中转变作风。修改完善了办公室工作作风方面的制度,制定了本年度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新目标、新举措;注重干部细节教育,大力推行“工作失误责任追究制”,坚决杜绝马虎了事、敷衍塞责的不良行为发生;制定干部调研课题,倡导到基层去调研,并把干部调研纳入干部考核,形成了“人人有课题、个个勤调研”的浓厚氛围;倡导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点水,节约一度电做起”。